• 地址:上海市柳营路305号
  • 邮编: 200072
  • 电话: 021-66288715
  • 传真: 021-66288717
  • 网址: www.aww.ac.cn
  • 电邮: aww@aww.ac.cn
我院与印度国家海事基金会举办第五届年度对话会
作者:上海观察研究院    发布日期:2019年11月02日    浏览次数:1465次


    20191021日,我院与印度国家海事基金会在上海举办第五届年度对话会,会议的主题是“印度洋及北极:航线与全球贸易网络”。

   

    印度国家海事基金会理事长苏尼尔·兰巴(Sunil Lanba)上将、主席普拉迪普·乔汉(Pradeep Chauhan)中将、执行主任萨拉布吉特·帕尔玛(Sarabjeet Parmar)、印度驻上海总领事瑞峰等印方代表与会。来自中国国际战略研究基金会、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、外交学院、华东师范大学、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、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、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等机构的学者与会。我院陈伟恕理事长,孙杨执行院长,余向东副院长参会并分别作了发言。刘波院长主持了欢迎宴会。

 

    会议期间,双方代表围绕“全球贸易与维护印度洋秩序”、“亚太经济与印度洋航道的建设性关系”、“中印海上互联互通:搁置争议,寻求互补”等议题坦率交换了意见,探讨了中印各自的海洋利益考量、海洋治理认知以及两国在海洋领域合作所面临的挑战与合作困境。论坛充分体现了中印智库通力合作、从学术与政策研究层面深入探讨中印海洋合作潜力与前景的必要性。

 

    印度海事基金会成立于2005年,总部位于德里,是印度在海洋治理方面最具影响力的智库。





地址:上海市柳营路305号 邮编: 200072 电邮:aww@aww.ac.cn 电话: 021-66288715 传真: 备案号:000000